咸宁本地宝 > 咸宁教育 > 咸宁教育资讯 > 湖北省出台高校学生转学新规 10种情形不得转学
湖北省出台高校学生转学新规 10种情形不得转学
2015-11-30 15:04【我要纠错】

【导语】:27日,省教育厅发布新规,明确了学生存在入学未满一学期等十种情况的不得转学,一起和小布来了解一下吧。

  27日,省教育厅发布新规,明确了学生存在入学未满一学期等十种情况的不得转学,一起和小布来了解一下吧。

  患病或确有特殊困难可申请转学

  学生应当在被录取学校完成学业,如患病或确有特殊困难,无法继续在本校学习的,可申请转学。其中患病学生需提供经转出学校、拟转入学校指定医院检查证明。特殊困难一般指因家庭有特殊情况,确需学生本人就近照顾的;研究生因导师工作调动或健康原因不能继续指导的,以及符合学校规定的其他情形。

  申请转学的本专科学生高考分数应达到拟转入学校相关专业在生源地相应年份的高考录取分数。

  申请转学的研究生拟转入学校与转出学校层次、类型、学科专业水平相当,并需通过拟转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的专业考核或学业水平评估。

  10情形不得转学

  入学未满一学期的;

  高考分数低于拟转入学校相关专业相应年份录取分数的;

  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的;

  通过定向就业、艺术类、体育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

  未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或未使用高考成绩录取入学的(含保送生、单独考试招生、政法干警、第二学士学位、专升本、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制等);

  拟转入学校与转出学校在同一城市的;

  研究生二区招生单位录取的转入一区招生单位的;

  跨学科门类的;

  应予退学的;

  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转学办理程序必须规范

  转学由学生提出申请,说明理由,转出学校同意;

  拟转入学校要严格审核转学条件及相关证明,符合本校培养要求且学校有教学能力的,经招生或纪检监察部门同意,院、校两级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将转入学生名单、表决情况如实记入会议纪要,由校长或分管校领导签署接收函。

  其中,研究生转学原则上应在相同一级学科专业内申请,并经拟转入专业导师或导师组讨论同意,转出与转入专业须满足当年研究生招生录取的调剂要求。

  省内转学,经转出、拟转入学校同意后,由拟转入学校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备案。

  跨省转学,由转出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备案后,商拟转入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备案。

  各高校应于每学期结束前1个月内向省教育厅报送相关申请材料,逾期报送不予受理。对符合规定的转学申请,省教育厅集中在“湖北省教育厅政务网”(http://www.hbe.gov.cn)公布备案结果。

手机访问 咸宁本地宝首页

  • 湖北公布“专升本”招生计划 32所高校计划招6790人

    5月7日,省教育厅公布我省今年普通高校选拔“专升本”考生的具体流程和招生计划,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于5月29日前报名。今年,我省有湖北经济学院等32所本科高校招生“专升本”计划6790人。

  • 咸宁城区考生高考体检开始

    从咸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我市高考16523人报名,城区考生体检已陆续开始,将于下周二结束。

  • 2016年咸宁150家单位招考公务员

    2016年湖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已公布,报名时间为3月20日8∶30至3月26日17∶00。今年咸宁市公务员招考共150家单位230个岗位,详细名单见正文

  • 义务教育小科目课程课时调整 明确规定科目、课时

    为规范中小学校开齐课,咸宁市教育局近日发布了义务教育课程课时调整的通知,今后学校要开哪些课、上多少课时都有明确规定。同时为了加大监督力度,各学校课表都将在网上进行公示。

  • 咸宁中考语文增加10分 咸宁专家如何解读

    2016年中考语文总分增加了10分,今年的考生要多考些啥?听一听咸宁市教科院专家对今年中考语文试题的分值变化做怎样的解读。

  • 咸宁特色温泉盘点 做不到最全那就做“最特色”

    冬季来临,咸宁的冬天当然是少不了温泉啦,小编这里就为你盘点咸宁的特色温泉,看看哪家更合你的口味吧!

  • 考生必看!2016年高考报名信息调整了

    2016年高考报名将于下周一启动,第一阶段为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有些许微调。

  • 2015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招生方案出炉

    2015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招生方案出炉啦!根据《咸宁市2015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办法》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我校2015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

  • 2015咸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

    2015高考成绩已经出炉,考生们应该着急填志愿了,2015高考志愿什么时间填报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 咸安区10多个部门联手整治校园环境

    日前,记者从咸安区政府获悉,该区为全面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切实推进平安咸安建设,实行多部门联手,全面整治校园环境。

  • 湖北省已有23万学生受益升级校车

    全省已有23 万学生受益升级校车,孩子上校车刷卡 家长收平安短信。

  • 市教育局开展全市中小学校环形跑道运动场调查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校环形跑道运动场调查的函》(鄂教体艺办函〔2014〕1号)文件精神,为推动我市中小学校体育运动场地建设,了解全市学校体育教学和课余体育活动条件保障的情况,对全市

  • 热门推荐